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沮河流域整治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司晓艳    来源:保康融媒网

日前,笔者在沮河流域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料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师傅加紧施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为确保一河清水流长江,2019年,襄阳市生态环境局保康分局竭尽全力,向上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7000余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农村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及土壤修复详查等。目前,争取的1300万元沮河流域整治项目资金已经全部投入到方案编制、图纸设计、投资预算及工程施工等各个环节。

据了解,沮河流域整治项目预计2020年6月前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项目全部投入营运后,沮河源头区4个乡镇14个村庄15个项目点1298户5234人居住村民,集中污水处理率将达到100%。其中可削减化学需氧量(COD)6.76吨/年,削减率为52.81%;可削减氨氮0.7125吨/年,削减率为229.56%;可削减总磷0.27吨/年,削减率为290.32%。通过处理达标排放的生活污水,沮河“脏、臭、淤”问题将彻底解决,源头区河流的水质将会变得更加清澈、更加干净、更加卫生。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