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文化和旅游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徐继红    来源:保康融媒网

今年来,保康县文旅局紧紧围绕建设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目标,高度重视,快速行动,以“五个强化”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强化创建工作领导。通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文旅系统干部职工会等形式传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创建标准,在全局上下营造了积极参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浓厚氛围。组建了由局主要领导牵头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围绕实施方案制定了创建工作路径图,详细列出按月推进的80多项工作内容。

强化旅游品牌建设。启动申报横冲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已通过景观质量评审,将正式启动创建工作。积极争取省市支持,指导马桥镇创建“湖北旅游名镇”,专家组将于近期进行考评验收。启动蜡梅谷3A级旅游景区、名人酒店四星级旅游饭店申报工作。加快推进尧治河省级旅游度假区“补短板”工程,启动标示牌制作安装、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规划编制等工作。

强化重点项目服务。紧紧依托项目指挥部,服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尧治河景区研学营地项目投入使用,矿洞旅游项目即将完工,培训中心酒店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蜡梅谷景区蜡梅艺术酒店主体工程完工,食疗馆、和正堂启动内部装修。横冲景区加快旅游厕所、蓝莓园及森林康养游步道建设。黄龙观景区深入推进“清凉山居”项目度假木屋建设。九路寨景区、五道峡景区持续推进提档升级。红色教育基地“吴氏庄园”完成陈列布展并开园。

强化文旅活动组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功举办登山比赛、龙舟赛、象棋比赛等文体活动,举办“颂歌献给党”文艺晚会,举行“保康故事会”系列预赛活动。组织县内文旅企业赴武汉开展“清凉一夏避暑保康”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吸引30多家新闻媒体、120余家旅行社和自驾游俱乐部关注,促进保康避暑旅游逐渐升温。

强化创建氛围营造。结合第六届全县运动会登山比赛、龙舟赛、“5.19”中国旅游日、文旅系统“我为家乡代言”抖音大赛等活动,通过设置宣传打卡点、悬挂横幅、电视新闻等形式,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在高速县城出口、一桥头、紫薇桥头、A级旅游景区等显要位置设置户外宣传,营造全域旅游发展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