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推介 > 旅游 >  正文

清凉一夏•避暑保康 | 入住高山民宿,醉心峡谷瀑布,畅享夏日清凉——龙坪镇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保康融媒网

忙里偷闲的生活碎片,总会有些惊奇的际遇。夏天炎热的时候,寻一处避暑的好地方,寻一处远离城市喧嚣感受自然的好去处,是惬意的。

背上背包,带上相机,下一站目的地,我来告诉你!

推荐路线:龙坪小镇避暑——五道峡山水探秘

01

高山避暑民宿——龙坪避暑小镇

天气热的时候,总想找个凉快的地方去住上十天半个月。提起避暑的好地,除了恩施的利川、神龙架的木鱼,还有就是保康的龙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炎炎的夏日,在保康龙坪镇的农家民宿之中,独享一份夏日的宁静和清凉。

高山避暑享清凉

龙坪镇地处荆山山脉南麓的保康县东部,山峦迭嶂,平均海拔1350米,平均气温8.5℃。每到夏时,便是一处“高处不胜寒”的清凉世界。

高山之上,群山连绵。天空干净如洗,万里蓝天白云,原始丛林成片。置身清新的空气与原始风光的包围之中,整个人也不由自主的变得纯粹起来。

白天,阳光明媚而不毒辣,空气中也不掺杂任何的燥热。躲在房内或是歇息在树荫之下,偷得浮生半日闲。

住精品民宿 放心舒心

镇上超市、餐馆、杂货铺子.....依次林立。统一的木窗黑瓦装饰,门楼上欲展翅高飞的凤凰图腾,给这个山中朴素小镇赋上了一种独特风情。

为发展避暑民宿,镇里的政府带着当地的居民去过很多地方实地考察和学习。经过不断的尝试,不断的完善,才呈现出现在的模样。

避暑民宿,均是多层的白色小楼房,外部青山绿树相衬,院里点缀着绿植、奇石,满是朴素的田园气息。

独立卫生间、电视、WiFi、客厅、厨房.....日常生活所需,美好生活所期,一应俱全。

不奢华堂皇,亦不小资文艺,只是以一种干净整洁,朴素明亮的格调,带给人一种家一般的温馨和踏实,让人真真切切触摸到生活的气息和质量。

02

山遮阳,水生雾,峡谷瀑布里,最清凉 ——五道峡

夏日的五道峡“晨起如春,白日如秋”,听起来美好如梦。

“外面越热,这里越凉快”,此话不假。每年最难过的酷暑,这里也就20多度,峡区日平均温度19℃。

行走在峡谷泉水河边,全程都是林荫小道,基本晒不到太阳,太阳伞什么的,也就不需要了。

山/水/纳/凉

五道峡

仿佛硕大的天然空调,山中清凉、幽静、古树成荫,此时去,可避暑、登山、戏水。

荆玉桥

一路风尘而来,已经疲惫。荆玉桥、迎宾瀑,或许知道我们从浮躁的城市中来,所以,努力地给我们燥热的身心降温。

瀑布带着“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奔腾而下,撞击在峡谷的尖石上,浪花四溅、水汽飘渺。

经问玉峡、悟玉峡、锁玉峡、望玉峡,最后到得玉峡,深山幽谷感受丰富的负氧离子,徒步清心洗肺。

水瀑飞泻 心境自然

“一道峡入境,二道峡入画,三道峡入味,四道峡入胜,五道峡入神”。

在岸上耍的不够尽兴,蹬上游船,荡漾碧波上,清风徐来,水波微漾,不甚惬意。

更有水上滑漂,惊险刺激等你来滑!

溶/洞/纳/凉

探玉洞

夏天的五道峡,有山、有水、有瀑布,还有让人进去了,就不想再出来的纳凉溶洞。

钟乳石形态各异、琳琅满目、美轮美奂。边走边回味“卞和探玉”的传奇,水珠从洞顶滴落,格外神秘。

邂逅秀美山水,入住清凉民宿!

逃离城市“桑拿天”

躲进林荫浓密、阳光柔和的保康

静心避暑、大口呼吸吧。

来源:保康文化旅游

编辑:莲花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