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省疾控中心关于健康码转码与防控政策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8-16

一、在什么情况下,您的健康码会转码?

当您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鄂返鄂或者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在同一时间段内有过行程轨迹文集,您的健康码就会自动转码。根据您的暴露风险不同,健康码会转为“黄码”或“红码”,“黄码”提示您需要居家隔离,“红码”提示您需要集中隔离。

由于健康码转码规则之一,是根据手机信号漫游信息制码,您的健康码也会自动根据手机信号曾漫游地区的风险不同,转为“黄码”或“红码”。如果您不是手机号的实际使用人或使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需要本人提供相关证明(根据各地要求)给居住地社区或者街道进行更正。

二、在健康码转为“黄码”或“红码”期间,您需要做好哪些防控?

如果您不在集中隔离点或居家隔离,您需要立即主动联系当地社区,按照当地防控规定,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在社区工作人员到达之前,不要自由活动。

如果您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期,隔离期间要严格配合当地做好每天健康监测和管理,按规定频次,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如果发现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当您完成了规定的隔离期限且核酸检测阴性、身体健康,经当地评估,达到解除隔离的条件后,需要本人提供相关证明(根据各地要求)给居住地社区或者街道进行转码。

短信提示:您好,由于您近期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其密切接触者同一时间在相同区域停留过;或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被转为红(黄)码。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单位主动申报,配合排查工作。谢谢您为自身健康、家人健康和社会防疫做出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