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保康公路部门除冰融雪力保雪后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8-01-09    作者: 陈泉霖 张莉莎    来源:保康新闻网

1月9日,天气放晴。但是,记者现场看见,在后高路分水岭、唐二河、付家垭路段,白茨路黄连垭路段和保宜路红岩寺路段等山高、坡陡、急弯和背阴等险路险段,积雪深达15公分。

为了确保雪后交通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县公路部门集中人力、物力、机械,在险路险段除冰融雪,全力奋战在战冰雪保畅通第一线,保障雪后公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保宜路红岩寺、石板沟路段,后高路分水岭、唐二河、付家垭路段,白茨路黄连垭等地,纷纷采取应急措施排险护路,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公路养护人员对险路险段展开密集巡查,派出铲雪机上路清理积雪,在危险路段设置提示牌,在公路窄路、陡坡、急弯、临水、临崖路段除雪破冰,检查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帮助过路车辆安装防滑链。在积雪结冰路段,采取设置警示和禁行标志,撒盐融雪;组织人员及时清除倒伏的树木,铲除占道堆积物。

截至1月9日,共投入融雪盐82.2吨,碎石830立方,工程车辆63台班,应急指挥车14台班,铲雪车7台班,投入人力506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