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节约用电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28

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各界、广大居民:

为节约用电,实现绿色低碳生产生活,鼓励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用电户和广大居民群众联合行动,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节电。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建设节约型机关,践行绿色节能办公,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良好习惯。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办公室、会议室光线充足时不开或少开照明灯、走廊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非工作期间办公人员出门要随手关闭办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投影仪、空调、饮水机等电器设备。6层楼以下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

二、工业企业生产科学有序用电。工业企业支持配合有序用电实施,服从电力调度,科学调整和安排生产计划,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通过错峰、避峰生产和轮休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有序使用高耗能设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三、服务业场所按需合理用电。提倡商场、宾馆、餐厅、写字楼等场所关闭楼宇美化灯、景观灯等亮化照明设施,非必要不开启楼宇幕墙显示屏或广告屏幕,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对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

四、居民用户推行节约用电。鼓励广大居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空调、电暖器、热水器等用电和待机耗电,节约生活用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车辆充电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

五、公共设施避峰减少用电。在电力供应形势未得到明显缓解前,严控楼堂馆所装饰景观照明,关闭城市公共区域景观灯、公益广告屏。公园、景区缩短灯光秀、音乐喷泉等表演时长。非重点道路区域,优化路灯运行方式,减少用电消耗。

节约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用电、合理用电、错峰用电、节约用电,让我们携手共同创建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社会。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保康县发展和改革局国网保康县供电公司

2021年10月27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