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穆岭头遗址出土文物修复400余件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陈泉霖  付乐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6日,工作人员在县博物馆对穆岭头遗址出土修复文物进行清理登记保存。

近日,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八批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保康县穆岭头遗址名列其中。穆岭头遗址位于马良镇紫阳村,南北长约400米,东西宽约200米,面积约80000平方米。经专家认定,穆岭头遗址年代为新石器时代至汉代,时间在5000年到4300年之间。

穆岭头遗址发掘的文物种类众多、形状各异、色彩丰富。经专家修复的有400多件,主要有盂形器、壶型器,还有豆、陶杯,质地有黑陶、灰陶、红陶、夹砂陶、彩陶等,做工精细,制作水平高。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