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综合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陈梦鸽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27日,全县美丽乡村综合试点建设现场会暨全市补短板强弱项马桥示范线观摩筹备会议在马良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各地围绕农户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着力加强通村通组通户道路建设,掀起了美丽乡村试点建设的新高潮,11个试点村新修、扩修、刷黑道路30.2公里,拆除猪圈、杂物间等共计120处,完成绿化4.3万平方米。结合“绿满保康”再提升行动,全县重点围绕六条示范线,开展了大规模绿化提档升级工作,全县已完成绿化面积一万多亩。    

徐声军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综合试点及示范线建设。坚持发动群众,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做好各项建设工作;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文化植入、党建引领等工作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工程量实行全程监督,真正发挥融资资金撬动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到乡村建设上来;统筹使用项目资金,实施环境整治项目。

要扎实做好全市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现场观摩准备工作,马桥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重点围绕沿线绿化提升、乱搭乱建整治、产业基地配套、重点项目煞尾等工作,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整治观摩线路环境;深入挖掘好经验、好做法,高标准做好现场准备,让观摩人员切实感受到保康美丽乡村试点建设成效。  副县长姚建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城关镇朱家厂村,马良镇西坪村、双坪村美丽庭院试点建设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