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召开棚改征迁煞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付乐 薛渊 刘庆珍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27日,保康县召开棚改征迁煞尾工作专题会议,集中研究11户未签协议和4户未腾房的攻坚煞尾问题,确保棚改煞尾工作顺利进行。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棚改煞尾工作情况汇报后,冯云波指出,开展棚改征迁煞尾工作是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稳定所重。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过硬的措施,打好收官之战。

冯云波强调,棚改煞尾工作难度大、风险大、责任大。各职能部门要大员上阵、专班推进,组建精干队伍,把力量集中在破难题、打硬仗的最前沿。要实行“一户一专班、一户一对策”,持续不断地入户做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重点突破。要进一步入户宣传棚改政策和法律法规,彻底打消滞签户等待观望、坐地起价的念头。县城管执法局要依法对违建房屋予以认定,迅速完成拆除违建的相关法律程序,做到手续齐全、程序合法、方案详尽。对严重影响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的,要制定科学的工作预案,依法予以强制拆除,速战速决、强力推进、不留尾巴,做到“拆除一户、震慑一片”。要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妥善处理征迁中的涉访、涉诉问题,及时合理回应群众诉求;对无理阻挠和煽动闹事者,要及时果断采取措施,依法依规依纪,从严从重从快惩处,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冯云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县棚改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包保县领导要履行好包保责任,亲自研究工作措施、操作方案,抓好统筹调度、协调推进。各包保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冲锋、扎在一线,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抓好征迁煞尾工作,做到“协议不签、房子不拆、决不收兵”。相关县直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全力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包保单位工作专班和县直部门抽调的人员,要迅速到岗,专人专职抓拆迁,不讲外行话,不办违规事,更不能为签协议而无底线地降低标准、变通政策。县“两办”、县纪委监委要组成联合督办组入驻棚改办,跟踪督办工作进度,把征迁工作纳入年底考核,严格兑现奖惩措施,以严格的督办保工作进度,坚决打赢棚改征迁收官之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主持会议。

县领导王杰、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王凤鸣、龚夫、刘四朝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