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县总工会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陈梦鸽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28日,县总工会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唐忠奎参加会议并讲话。

唐忠奎要求,要紧跟核心讲政治,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党有要求、工会有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宣传职工身边的先进典型。

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履职尽责中创造新业绩。大力培育新型劳动者,为“六稳”“六保”储备高素质人才,广泛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树牢“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积极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的矛盾纠纷,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依法保障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督促企业落实劳动安全卫生制度,深化“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对接工作,深入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解决职工普遍关心的就业安置、职业培训、工资报酬等问题,实施精准帮扶和普惠服务,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统筹推进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爱心驿站、职工之家等各类服务阵地建设。

要狠抓自身建设,在建强队伍中树立新形象,以作风建设“奋进年”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行精准服务,推动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继平代表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宣读了县委文件;进行了人事任免;通过了《保康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六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保康县总工会十二届委员会常委、挂职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