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县召开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陈泉霖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28日,保康县召开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部署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力冲刺“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招商是硬任务,全县上下务必要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以一日无功、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奋力赶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县新签约项目同比增长66.7%,新增企业法人同比增长300%,入库开工项目同比增长400%,评审项目同比增长390%,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90.1%,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一季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掀起了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全时招商的新高潮。

冯云波指出,事实充分说明,没有干不成的事,只有干不成事的人,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抓住关键、再加力度,全力做好二季度招商引资工作。

要主动走出去洽谈项目。招商就是找商,不是等商,必须全面实施“走出去”战略。要突出领导责任,经开区、各乡镇和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每月要带队外出招商至少1次,各单位招商突击队外出招商不得少于2次,各驻外招商站每月驻外招商不得少于15天。

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要紧扣新型工业、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森林康养、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大力开展“向内招商”和“以商招商”,围绕产业链需求,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驻外招商站要全方位搜集企业信息,引来金凤凰;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企业,量身定做有针对性的招商方案,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对接。要善于搭台唱戏,借助节会招商平台,宣传保康县情,推介招商项目;精心策划主题招商活动,把项目推出去,把客商引进来。

要全力促进项目签约落地。对文化旅游、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森林康养、现代服务业等重点招商项目,要加大跟踪对接力度,每一个在谈项目都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倒排工期,加快项目的签约和落地。要优化服务流程,建立完善“招、落、服”一体化工作机制,实行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要强化资金、土地等工作保障,为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冯云波强调,要加强调度,强化督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实行从项目洽谈、评审、签约到开工建设,全流程考评,推动责任再压实,工作再提速,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正双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招商引资督导考核情况。两峪乡、住建局、教育局、医保局、五道峡管理局、党校6个单位作表态发言。

徐声军、王杰、李一丹、胡志芳、何结南、朱宝剑、唐忠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