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秦志鹏 付乐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29日,全省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县委书记冯云波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冯云波指出,“五一”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高,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守好“县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冯云波要求,要把好关口,对6个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点要严防死守,对所有来保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一人;要精准排查,发动党员干部对辖区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四个查清”,实行精准管控;要做实检测,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入保返保人员,以及12类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不折不扣落实检测要求;要守牢阵地,对重点场所和密闭场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坚决看好“人”、把好“门”、守好“阵地”;要加强引导,引导群众健康出行,倡导本地游,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离保前要严格报备管理,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坚决快速销号清零。

冯云波要求,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确保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个岗位、不漏一处隐患,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抓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加强旅游景区、星级宾馆等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加强道路安全检查工作,加强险情监测,加强对商贸流通、饮食服务领域安全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人流密集场所、区域的安全检查,加大矿山安全管理,加大住建领域安全检查,对安全生产再督导、再落实;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督办力度,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冯云波强调,要高度负责抓好值班值守。建立健全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值班力量,细化值班值守措施。严肃值班纪律,确保人员在岗、通讯顺畅。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及重要信息的报告工作。进一步完善预测、预警、预报机制,制定工作预案,积极有效应对各类重大突发事件。要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对落实不力、擅离职守的行为坚决追责问责。

冯云波还就平安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平安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紧绷思想之弦,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措施落实,确保“五一”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张永红、徐声军、王杰、李一丹、胡志芳、明言、何结南、张祖涛、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