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市民参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保康融媒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环境,保康县尽心竭力抓好社会治理工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在省市安全感测评中,我县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位居全市前列,连续10年被襄阳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优秀平安县”称号,2021年12月,保康县被评为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为湖北省获此殊荣的6个县市区之一,也是襄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

       当前,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襄阳市委、市政府正在举全市之力,高质量推动试点验收工作。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是全民参与的“协奏曲”,需要包括您在内的广大市民共同努力。为此,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请大家同心携手,争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倡导者。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学习宣传社会治理相关政策法规,踊跃为试点创建建言献策,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文明行为的“示范员”、遵纪守法的“指导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把对襄阳、对保康的热爱之情、对社会的公益之心,转化作创建工作的实际行动,携手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请大家亲力亲为,争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主动参与身边的“小微治理”之中,在村(社区)和小区平安志愿服务、治安联防巡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环境整治等工作当中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以点滴之行,汇聚起磅礴洪流,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请大家从我做起,争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守护者。自觉强化法治意识,主动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依法冷静处理矛盾纠纷,自觉维护城市秩序,勇于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或社区反馈矛盾隐患,维护好身边楼栋、村社、街镇的一域“小平安”,支撑起保康3225平方公里的全域“大平安”。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我们坚信,在包括您在内的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下,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和平安保康建设必将实现质的飞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共享更为平安、更加和谐、更具秩序的美丽家乡,为全面开启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积聚更强力量!

 

中共保康县委平安保康建设领导小组

2022年5月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