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部署全县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郭敏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6日,全县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督办会召开,副县长龚夫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湖南长沙望城区“4.29”塌房事故相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县相关领导批示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龚夫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这项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重点排查,对自建房、自住或经营性房屋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坚持分类施治,对排查出来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屋,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人员或工作组进行房屋安全评估和鉴定,对前期已经排查出来的存在风险的房屋,第一时间整治到位,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要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审批责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自建房等建筑领域的安全隐患,痛下决心、动真碰硬,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防化风险;要增强法治意识,从制度层面规范自建房,强化审批流程,明确质量标准,提升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持举一反三,把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专项排查和其他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结合起来,抓源治本,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