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6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部署要求,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安排部署近期法治建设任务。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保康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对法治建设的工作领导,统筹推进法治保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成绩值得肯定。但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乡镇法治建设体制机制、推进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冯云波要求,要加快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落实《襄阳市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持续加大送法进企的力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对照《保康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聚焦各项指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建工作。要持续推进司法改革,大力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执法司法数字化建设,用科技提升办案质量。要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坚决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着力提升全县干部群众法治素养,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冯云波强调,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牵头抓总,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理顺运行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县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司法服务队伍建设,为全县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县人大、县政协要聚焦重点任务,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县纪委监委要联合开展专项督察,以督促干、以督提效,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审议了《中共保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宣读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调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

县领导徐声军、王杰、胡志芳、明言、何结南、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刘敬超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