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城管局 > 资讯 >  正文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万承权 黄克波    来源:保康融媒网

保康县城管执法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当好“贴心人”,牢固树立全新服务理念。县城管部门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以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打造人民满意城管品牌为抓手,全面推行“马上就办”、一线工作、错时工作、柔性管理等工作法,促进系统干部职工践行“出门就是上班、上班就是干事,干事就要干好”的工作理念,迅速掀起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

当好“大管家”,着力优化城市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全面开展了焚烧类烟尘油烟污染、占道摊群点、户外广告、车辆抛洒、线缆整治、车辆乱停放等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共取缔流动摊点和店外经营520余处,清理沿街乱堆杂物1余吨,查处车辆抛洒52辆,取缔私设占道障碍物320处,拆除沿街乱搭乱建81余处;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35个、非机动车泊位245个,设置硬隔离U型护栏31个、隔离桩12个,处罚违停车辆123辆;捆扎线缆30万米,拆除线缆12万米,敷设下地线缆12米,拆除废弃线杆5根;拆除违规广告、招牌125块,清理违规宣传品30余处(块)、小广告721处,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当好“啄木鸟”,持续开展队伍作风建设。对城管执法人员分期分批开展封闭式集训,将业务培训与党风廉政建设、军事训练相结合,做到“强素质、强理论、强业务”;完善执法制度,动态调整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示,大力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促进规范执法;推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来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来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来解决;提升为民服务意识,设立摊群集中疏导点,免费为经营户更新遮阳伞;严明工作纪律,出台城管执法人员“八条禁令”,常态化开展队容风纪纠察;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向党旗宣誓、唱城管之歌”的活动,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