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艾德雄 肖婕 张甜甜 范圣婕

今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5月12日,保康举行“全国助残日”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出席启动仪式。

张永红为11个乡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授牌,为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张永红在致辞中说,残疾人是每个幸福家庭的一员,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他们的冷暖,时刻牵动着党和政府的心。助残事业是光荣的事业、进步的事业、文明的事业,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真诚的心、真挚的爱、温暖的手,理解、支持和帮助残疾人。要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广大残疾人士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的进程中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发展。

与会人员还到汪德坤、余寿军家中,观摩残疾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到王湾社区观摩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2022年,县残联将以“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为主题,为64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480名残疾人配发轮椅、电子血压计等功能性辅助器具,为40名残疾人适配助听器,为15名残疾人适配假肢,为15名重度残疾人配送护理床等,全面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