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马旭明:保质保量如期建成配套设施 抢抓高铁红利促进襄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秦志鹏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16日,市委书记马旭明到南漳、保康,检查调研郑万高铁襄阳段车站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市领导吴烨、黄进、付劲松参加调研。

总投资约2.3亿元的郑万高铁保康县站,站台规模为2台4线,配套建设站前广场、架空层商业区以及旅客接待中心、换乘中心及酒店。在实地了解站前广场收尾工作推进等情况后,马旭明要求,各项工作一定要倒排工期、加快建设,确保在高铁正式开通前全部施工到位;要结合高铁站的外观、色彩设计和站前广场的设计,分批对高铁站周边的环境进行整治,对居民房屋的外立面进行改造,达到和谐统一的效果。

在郑万高铁南漳站,马旭明详细了解车站疫情防控、公交无缝换乘等情况,关切询问当下需要解决的困难。马旭明强调,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加强调度,保障收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调研中,马旭明强调,建设好、发展好郑万高铁襄阳段高铁站所和配套设施事关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各项收尾工作,以最好的形象、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服务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要抢抓高铁经济带来的“正效应”,提前做好高铁周边产业布局,培育一批服务高铁经济发展的本地市场主体。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供电、进出站换乘等各项配套设施保质保量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郑州至万州高铁湖北段约2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446亿元,建设工期6年。其中,襄阳段长约187公里,投资约224亿元,设襄阳东、南漳、保康3个车站。2016年12月份开工建设,襄阳东站以北2019年12月1号建成通车。目前,襄阳东站以南线上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联调联试和动态验收等工作。

县委书记冯云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