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收看省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郭敏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17日,省、市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波,副县长方维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立足我省发展实际,统筹布局农业、生态、城镇等功能空间,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各领域空间需求,坚决落实耕地保护任务,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按照绿色集约发展要求划定城镇开发边界,着力构建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伟波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护优先,全力提升“三区三线”的约束性和操作性,优先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确保现有耕地应保尽保、应划尽划;要科学调整生态保护红线,保障城镇生态用地,强化生态系统修复,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优化建设用地结构;要深入结合县城发展需求,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充分考虑未来人口流动、城市规模及品质提升等因素,确保我县“三区三线”划定更具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积极梳理各类重点建设项目,在划定“三区三线”时为项目建设留足空间,保障后期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