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拉满弓 绷紧弦 鼓足劲 奋力跑出县域经济发展 “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17日,保康召开2021年度县域经济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目标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拉满弓、绷紧弦、鼓足劲,发起冲刺,奋力跑出县域经济发展“加速度”。

冯云波指出,2021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全县上下奋力拼搏、逆势突围,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中,我县连续9年排名三类县(市、区)第一方阵,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称号。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树立“山区小县要有大作为、经济弱县要有大发展”的坚定信心,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县域经济工作,确保实现连续十年保位争先的目标。

冯云波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看清保康县域经济块头小、产业发展质效低、重大项目支撑乏力、区域竞争优势不强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坚决打赢县域经济保位争先攻坚战。

冯云波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发展意识,抢抓机遇,全力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县域经济发展战略与区域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实现融合发展、协调发展、优质发展。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招商干,夯实县域经济发展的底盘。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各单位要结合承担的县域经济考核指标,全面系统安排工作进度。对达到了形象进度的,要趁热打铁,为实现“双过半”打牢基础;对掉形象进度较多的,要分析原因、找准不足,加快进度、均衡增长。要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各单位要相互支持,通力合作,确保上报的数据经得起核查,得到省、市认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打造更加便民、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落实好各类惠企帮扶政策,引导金融资金“精准滴灌”,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要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善用改革的方法和市场化的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实做强县域经济的“源头活水”。要强化督办检查,及时公开通报。要强化绩效考核,完善奖惩机制。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结南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结果的通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县域经济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下达2022年度县域经济目标任务的通知》。

县领导刘伟波、黄艳杰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