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王芳来保康调研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陈梦鸽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24日至25日,副市长王芳来保康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林长制工作。  

王芳到后坪镇蜡烛山村察看茶叶种植基地、茶叶加工厂和正在兴建的土特产电商展销中心,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王芳指出,要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培育文明新风,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驻村工作队要找准角色定位,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把帮扶村建设得更好。

王芳参观了后坪镇民宿——凿景·枫林晚。她要求,要用“土”的理念贯穿民宿建设全过程,注重体现农村风貌,彰显农村特色,把“青山绿水、田园野趣、乡愁记忆”这些农村的“沉睡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优势,吸引城市游客前来旅游、居住,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歇马镇百峰村、白竹村,王芳参观了香炉山茶旅融合项目、“白竹市集”和九路寨生态旅游区。她要求,要用好竹资源,创新文创产品开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记忆,发扬红色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与认同,让红色旅游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王芳还到城关镇三溪沟村、过渡湾镇蜡梅谷,检查林长制工作,察看蜡梅谷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情况。

副县长黄艳杰、姚建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