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收看市委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重要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付乐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26日,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县领导冯云波、张永红、徐声军、王杰、李一丹、胡志芳、何结南、史正双、朱宝剑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要从政治高度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切实增强稳增长的信心,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全省稳增长大局作出襄阳贡献。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好国务院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减税降费和金融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加强重点项目跟踪调度,加快推进亿元以上项目建设。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抓好13条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和10条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扎实抓好夏粮抢收。落实好加快消费恢复提振若干措施,大力推动消费市场恢复。要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加快“两网”全域覆盖,提升城市治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深化襄阳自贸片区、襄阳综合保税区建设,打造汉江流域对外开放高地。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稳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创新实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生产,持续抓好防汛抗旱、社会治安和信访维稳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