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赵芝斌来保康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芝斌来保康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冯云波,县委副书记李一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结南陪同调研。

赵芝斌一行先后到城关镇刘家坪村、保茶集团,马桥镇尧治河村、堰垭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和产业链党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近年来,刘家坪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为主线,以“三引三带”为抓手,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实现了党建强、产业旺、乡村美的目标。

赵芝斌来到刘家坪村,查看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物流配送综合服务点、果蔬大棚等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实行“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等新型模式,把党员聚在产业链、让群众富在产业链。要依托区位和生态资源优势,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打造精品农业园。要发挥能人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动员周边村民一起干,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保茶集团是全县茶产业链龙头企业。今年依托保茶集团成立了保康县茶叶产业链党委,下辖8个党总支、38个党支部,网络全县9个乡镇622名发展茶叶的党员,通过组织引领、龙头带动、群众参与,助推保康茶叶产业持续壮大、提质增效。

赵芝斌走进保茶集团茶叶加工车间,查看智能化茶叶加工生产线建设情况,了解保康茶叶产业加工销售、茶叶产业链党组织建设情况,对产业链党委坚持把服务茶叶产业发展的部门、企业、乡镇和村凝聚在一起,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难题共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保茶集团进一步发挥茶叶产业链党组织作用,推动党建政治引领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充分发挥企业带动作用,带动更多茶农增收致富。

尧治河村30多年来坚持将党建工作与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有机融合,用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把一个贫穷、边远、落后的小山村建成了富裕的美丽乡村。

赵芝斌先后到尧治河大坝、培训中心、矿洞食用菌生产基地、农耕文化博物馆、党史馆、勤廉广场、磷矿博物馆、村史馆、尧子书院等地调研。他希望尧治河村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基层自治、提升治理水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治理的强大效能,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实施。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在全面建设“中国山区幸福村”的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赵芝斌对保康县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建引领。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基础、筑牢堡垒,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抓好基层党建,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引领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着力建设美丽乡村,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期间,赵芝斌还深入马桥镇堰垭村,调研了该村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