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秦志鹏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31日,县委召开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实际,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难心事、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操心事,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云波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重大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奋力开创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冯云波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县委对实践活动提出的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基层工作导向、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坚持营造良好环境“四个原则”和全民动员下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真情实意暖民心“四项任务”,把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与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相结合,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实践活动不出偏差、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下基层这个切入点,带着感情下基层,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职责下基层,力所能及办好惠民助企实事。要准确把握察民情这个着力点,广开言路察民意,动真碰硬察实情,聚焦重点察难题,自觉接受群众评价和社会监督。要准确把握解民忧这个关键点,进企驻企,为市场主体解困;进村入户,为基层群众解难;进村进社区,为基层治理解题。要准确把握暖民心这个落脚点,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常态化开展干群结对、定期走访等扶危济困活动,让基层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多顺群众心中的气,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在定政策、作决策时,充分听取和吸纳群众意见;多说温暖贴心的话,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引导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冯云波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县所有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参与、全过程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有任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问效,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实。要广泛宣传动员,及时总结亮点、挖掘典型、推广经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锻造务实作风,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和实践载体,把实践活动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平安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难心事、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操心事,推动实践活动在保康走深走实。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就《中共保康县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作说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城关镇、马良镇、县发改局、县教育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徐声军、王杰、李一丹、胡志芳、何结南、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