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书画摄影 >  正文

鉴赏|[明]仇英《临溪水阁图》页

发布时间:2022-05-04

《临溪水阁图》页,明,仇英绘,绢本,设色,纵41.1厘米,横33.8厘米。

本幅款署:“仇英实父制”。钤“实父”印。收藏印钤“诚府珍赏”“庞莱臣珍赏印”2方。

仇英“初为漆工,兼为人彩绘栋宇,后徙而业画,工人物楼阁”。或许是出身的关系,其笔下的楼阁多用界笔,刻画精工,但与纯界画不同的是,仇英的绘画技艺同时受到职业画师和文人画家的双重影响。此幅亦是将文人山水与界笔水阁巧妙结合的作品,追求含蓄蕴藉的格调,着意塑造文人高士所欣赏的艺术形象。

撰稿人:傅东光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