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过渡湾 >  正文

品枇杷美味 感成长恩情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谭友平 陈仕华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1日,过渡湾镇二堂八一希望小学举办第九届感恩文化校园枇杷节,品枇杷美味,感成长恩情。

活动分为说、秀、摘、送、品四个部分。“说”就是说枇杷文化。向学生介绍枇杷的生长环境、产地分布和营养价值,吟枇杷古诗,诵枇杷美文,赞枇杷不畏严寒、甘于奉献的精神;“秀”就是秀枇杷风景。组织学生们开展劳动能手秀、护果卫士秀、知恩图报秀、红领巾秀和班级风采秀;“摘”就是采摘枇杷果。由家长志愿者现场采摘枇杷,学生护果卫士负责搬运,并摆放整齐。“送”就是赠送枇杷。向学校工作人员和家长们赠送枇杷,感恩他们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品”就是品尝枇杷。让学生在品枇杷美味、品劳动收获的过程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生活,增强了学生环保意识,为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发展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感恩文化教育不断深入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