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开展“践行生态文明、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肖婕 杨韬 陈雪芳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日,保康县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暨“践行生态文明、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体育场举行。县委副书记李一丹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一丹在致辞中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高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旗,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逐步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国之大者”牢记心中,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精心准备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复审工作,确保继续保持这块“国字号”招牌。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全面开展“践行生态文明、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行动,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传递环保正能量,使生态道德和生态文化得到弘扬,感染和影响更多人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出席活动并为11个乡镇志愿服务队授旗。文明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做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和绿色生活的践行者,从自身点滴做起,汇聚全民力量,践行生态文明。

启动仪式后,李一丹一行还深入县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县领导孔祥鹏、张莹、刘汉江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