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全县美丽乡村综合试点建设现场会在马桥镇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吴彦舒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1日,全县美丽乡村综合试点建设现场会在马桥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副县长蔡德军参加会议。

徐声军要求,要严把美丽乡村建设方向,坚持美丽乡村是为民而建、农民是主体原则不动摇。要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坚持创新性、艺术性、长久性、实用性要求,避免工程化、样板化、形式化、同质化倾向。要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确定村庄功能定位、发展方向,积极构建村村有特色的美丽乡村新格局。要突出工作整体性,突出综合试点的特征,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既要建好“硬件”,又要抓好“软件”。要在特色亮点展示上下功夫,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体现差异化,杜绝千篇一律,打造特色名片。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市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建设第一次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5月份美丽乡村建设月度奖补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中坪村美丽乡村综合试点建设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