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教育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中职:筑牢廉政关口 创建清廉学校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张德华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31日,县中职学校文化橱窗前,一块刚刚更新的《筑牢廉政关口  创建清廉学校》小微权力清单暨服务流程示意图引起了众多师生的关注。这是该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建清廉学校的一个缩影。

该校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一是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领导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成员、处室干部一岗双责,各支部按要求设置纪检委员,健全监察网络。认真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发言制度;二是建立小微权利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明确廉政风险点28个,逐一实行风险登记,制定相应防控措施、规范工作流程,明确监管责任人,确保不出问题;三是筑牢清廉文化阵地,利用学校广播室和国旗下讲话,选播党纪党规及政策法规,让清廉之音声声入耳。利用校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清廉标语,制作党风廉政宣传展板,开辟五务公开专栏,举办清廉书画展板,设置清廉警示屏保,讲好清廉家风故事,打造廉政文化走廊,让清廉文化入脑走心。四是开展清廉践行活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学、校区职工例会学、体会反思剖析学等形式,将清廉学习教育延伸到全体教师,通过组织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讲道德规范》等法规,观看《说案明纪》警示片,节假日专题教育,长鸣廉政警钟。五是开展专项治理,结合重要时段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组织教职工签订廉政承诺书,动态监控、适时监管,抓早抓小,及时处置,确保不出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