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县2022年二季度项目建设调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秦志鹏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7日,保康县召开2022年二季度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对上半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抢抓信息、抢抓时间,“一切围绕招商干、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重点项目投资逐月扩大,无论是项目建设数量、规模,还是领导重视程度、参与面都超过了历史,工作成效十分明显。1至4月,全县已动工重点项目217个,开工率为69%;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43.81亿元,同比增长17.4%。

冯云波指出,当前,保康正处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紧盯项目质量、项目效益、项目进度,树立抓项目的意识,提升抓项目的能力,转变抓项目的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冯云波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下达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盯目标,下大气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冯云波强调,要对标先进优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山区小县大作为”的进取意识,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抢抓“襄十随神”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持续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次数”,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

要多措并举扩投资。健全工作机制,深化领导包保、秘书服务和项目拉练等有效机制,强化工作调度,加快推进货运铁路、通用机场、引江补汉、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建设。要落实激励政策,激发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抓项目建设的激情和活力。

要严格监管促进度。严把质量关,强化项目工程安全管理,切实把重点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检验的阳光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项目主管单位,要从项目审批、环境保护、资金落实、工程进度等方面抓好落实,确保工程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认真落实“奋进年”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全面掌握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切实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落地、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冯云波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扛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升腾全县项目建设气场。要加强统筹调度,对重点项目实行专门调度,严格实行倒计时制,把项目进度分解到每一月、每一旬、每一天。要严格督查问效,坚持日常督查与定期督查、重点督查相结合,实行月通报、季点评、半年观摩、年度考核,持续跟踪问效。对落实不力、行动滞后,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人和事,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通报了1至4月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四大家”领导和各单位对包保的项目分别进行了汇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