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助推保康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秦志鹏 杨韬 刘艳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8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县乡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保康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云波指出,县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保障县、乡人大和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云波强调,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权,以监督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要聚焦全县重大事项,依法做好决定任免工作。要继续深化人大常委会成员联系代表、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等机制,加强代表联络站等规范化平台建设,加强代表的学习培训,加大代表活动保障力度,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聚焦民情民意民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有效贯通,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冯云波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形成支持人大依法履职的良好环境和强大合力,要健全县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和机制,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县人大与县委始终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人大的协调配合,为县、乡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环境,凝聚起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宝剑就《中共保康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县领导王杰、李一丹、何结南、刘伟波、史正双出席会议。马良镇、寺坪镇、县水利局作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