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到马桥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杨韬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到马桥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慰问脱贫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近年来,峰山村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目前全村核桃面积390多亩,年产值60多万元。在峰山村三组核桃基地,杜云峰查看核桃长势,详细了解核桃种植、产量、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核桃管理技术水平,提高核桃品质,延伸核桃产业链条,丰富产品类型,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坚持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结合,发挥核桃生态、经济和社会等多重效益,把核桃产业发展成为生态产业和富民产业。

峰山村村民孙大庆,全家5口人,他两个儿子分别在广州、保康务工。由于缺少资金,孙大庆2014年被纳入贫困户,后来通过发展苍术产业和国家相关政策帮扶,于2017年底脱贫,年收入15万元左右。杜云峰走进孙大庆家中,拉家常、聊变化,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子女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倾听他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鼓励他树立信心,积极克服困难,不等不靠,勤劳致富。

峰山村村民宦庭国,家中5口人,儿子在湖南务工,家中两位老人均80多岁,父亲是复员军人。由于家中有两个残疾人,宦庭国2015年被纳入贫困户,经过自身努力与国家相关政策帮扶于2015年底脱贫。杜云峰与宦庭国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社会保障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当得知宦庭国通过发展苍术、白芨等中药材产业,年收入8万元左右实现稳定脱贫后,杜云峰表示欣慰,鼓励他们在享受帮扶政策的同时,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立足自身,找准路子,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实现家庭增收,改善生活条件,努力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杜云峰强调,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培育,加快建设环境美、产业兴的美丽乡村,让广大村民共享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成果。要通过科学的帮扶举措因地制宜发展生产,依托现有资源,进一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推动本地优势向经济价值转化,切实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镇村干部要密切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帮扶政策,在改善民生方面为民着想、多办实事,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