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郑渝高铁全线通车运营 保康迈入“高铁时代”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秦志鹏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百年梦想,今朝梦圆。6月20日,是一个永远载入历史史册的日子,也是23万保康人民无比激动的日子。今天上午,县委、县政府在后坪镇隆重举办郑渝高铁保康县站正式开通运营仪式,共同见证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这是保康全县上下梦寐以求的历史时刻,更是全县人民翘首以盼的喜庆日子。郑渝高铁保康县站开通营运,标志着保康从此迈入“高铁时代”。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仪式并致辞。

郑渝高铁联通中原西南地区,保康县站宾朋满座。上午8时整,郑渝高铁保康县站开通仪式在欢乐喜庆的《荆山大鼓》中拉开帷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开通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天是一个重要而喜庆的日子,郑渝高铁保康县站正式开通运营了!全县人民翘首以盼多年的“高铁梦”终于梦想成真了!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关心支持保康交通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向所有参建单位的广大建设者,向所有为支持服务高铁建设而作出奉献的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巨龙出深山,天堑变通途。杜云峰说,郑渝高铁的开通运营,标志着保康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保康一跃成为坐拥高速、高铁“双高”优势的重要交通节点,对我们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扩大区域影响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历史性、划时代意义。

杜云峰指出,高铁的正式开通,既是一个梦想的实现,更是继续追梦的新起点。我们要借力“时空压缩”带来的新优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金光大道,立足保康生态优势,主动呼应高铁经济圈,把高铁通车带来的重大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奋力跑出生态强县、绿色崛起的“高铁速度”。

杜云峰代表23万勤劳纯朴、热情好客的保康人民,诚邀海内外朋友乘着高铁畅游保康。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主持仪式。

上午8点05分,县领导杜云峰、张永红、徐声军、王杰、李一丹共同按下保康县站运营启动键。顿时,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五颜六色的电子冷焰火冲天而起,现场呈现一片欢乐的海洋。

音乐快板《高铁开进山城来》、舞蹈《追梦之路》等文艺演出和民俗文化展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天上午的保康县站正式开通运营仪式,由保康县融媒体中心“云上保康”同步进行了现场直播。

胡志芳、何结南、刘伟波、史正双、唐忠奎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开通仪式;部分参与郑渝高铁保康县段建设的代表;相关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后坪镇部分干部群众,以及各界媒体朋友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