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良镇 >  正文

湖大学子赴马良镇赵家山村调研线上支教   助力乡村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王梦月    来源:保康融媒网

暑假第二天,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三下乡实践小队,就到马良镇赵家山村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互联网+”线上支教调研。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2021年寒假期间,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对赵家山村的学生进行了线上一对一帮扶。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该调研团队走进当地,与当地学生家长、老师以及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线下访谈,优化学院的线上支教,寻找最合适、最有效的方法进行线上帮扶。

几天前,团队成员段语婷带领调研团队7人前往马良镇政府进行调研,赵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周心向团队成员介绍了近年来当地与湖北大学的紧密联系。周心灵说,“湖北大学多年来对赵家山村的教育帮扶,对当地的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线上支教,让学生们受益良多。”

团队成员还走访了9户学生家长和学生。学生赵丹妮的奶奶秦明秀说:“孩子很喜欢学习,去年寒假线上支教的时候,她都会早早地提前在书桌前准备好,等着老师给她讲课,她的成绩明显提升。”

调研小队在云旗小学走访学生和老师时了解到,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大部分学生在寒暑假期间,都有补习功课的想法,大部分老师也十分支持线上支教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四年级学生陈安怡高兴地说,“我寒假就参加过线上教学,老师给我讲英语和数学,我的成绩也提高了,我还想继续参加。”

走访期间,团队成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人工智能、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学生表现出很大的学习兴趣。

通过调研,团队成员对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