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龚永娇 魏元

6月20日至22日中考期间,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要求,与相关部门联动,通过“三抓”全力保障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一是抓好前期准备。把经营主体自查和执法人员监督检查相结合,考前一周督促相关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进行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排查问题隐患,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共检查考点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8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个,并责令进行了整改。

二是抓好关键环节。强化人员管理,专门对食堂从业进行了保障知识培训。强化过程管理,由保障单位工作人员与就餐学校食堂负责人共同负责食谱审查、现场指导,重点查看考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对25个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了快速检测,未发现不合格原材料。

三是抓好驻点保障。中考期间,安排专人对考点食堂进行全程驻点监管,督促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严把原料采购、分类贮存、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健康和食品留样等六大关口,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考生用餐安全万无一失。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