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部署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和“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郭敏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3日,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和“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黄艳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基金监管主体责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定点医疗机构管理流程,强化部门监督和群众监督,完善执法监督体系,健全各部门信息共享、联合惩戒机制,着力化解“一般违法违规、基础管理不完善、监管能力弱化”等三大类问题;要联合开展严厉打击高值耗材经销商市场欺诈行为,推进高值耗材唯一标识制度实施,推进唯一标识在监管、医疗、医保等领域的街接应用;要加快推进智能监管全覆盖,逐步扩大智能监控系统应用范围和应用场景,提升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实现医保费用结算从人工抽查审核向全面智能审核转变;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广泛征集诈骗医保基金问题线索,公开举报电话,规范开展举报处理工作,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充分发挥社会和舆论监督作用,营造全民打击欺诈骗保和“三假”行为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