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保康民警进校园普及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欧阳智慧 曹镁曦

炎夏来临、暑期将至,学生意外溺水等安全事故进入易发期。6月24日,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学校,通过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教育课,提前为学生暑期安全打好“预防针”。

“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如何施救?”在寺坪镇中心学校,民警结合溺水案例和防溺水安全知识,用文字、图片、动画制作成PPT课件,以案释教,讲述了发生溺水事故的惨痛教训、防溺水注意事项及基本救助常识。告诫学生没有家长陪同,不要私自到河道、水渠、水库等危险水域玩耍,更不得擅自与同学结伴下水嬉戏、游泳。同学们听课时全神贯注,全场鸦雀无声,宣传效果明显。

课堂上,民警还根据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针对夏季出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并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重点讲解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注意事项,教育和引导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出行良好行为习惯。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学到了更多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

讲课结束后,在民警手把手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上台进行实操演练,学习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等防溺水急救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课,不仅学到了防溺水、交通出行等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识险避险和应对危险的处置能力,更懂得了珍爱生命的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