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杜云峰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党组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肖婕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党组、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关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忠林同志参加襄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杜云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深入学、广泛学,知责而担、知重而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发展襄阳都市圈作出保康贡献。要深化特色,发展产业。立足保康资源优势,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实施磷化工补链延链强链工程,加快特色农业产业链建设,着力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效。要优化环境,扩大投资。抢抓高铁通车的重大机遇,加快融入高铁经济圈、襄阳都市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向保康汇集,谋划实施一批基础性、支撑性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积后劲。要强化担当,保护生态。大力推进“两山”示范县创建,增添生态强县、绿色崛起的底色。要细化措施,保障民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社会保障,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关于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两个文件,杜云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坚持“属地负责、守土有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紧盯矿山生产、建筑市场、道路交通等关注度高、隐患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重拳整治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要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关于省委、省政府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市两办印发的《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实施办法》,杜云峰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以迎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复审为抓手,持续巩固治气防尘、控煤管车、禁烧禁鞭成果,深入开展夏秋季臭氧污染、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关于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精神,杜云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强化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值守、严肃值班纪律,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