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打赢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9日,保康县召开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强烈的政治自觉、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冯云波指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实际成效体现对党忠诚。要摆脱对传统发展模式的路径依赖,着力探索“两山”转换途径,走出一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从民生福祉的高度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治理、多还旧账,源头防控、不欠新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冯云波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省、市要求,主动认领任务,逐一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以此次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对近年来上级反馈和自查出来的各类环保问题,进行一次再排查、再起底、再整治,推动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持续走向深入。要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快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和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空气质量治理,保证空气质量稳定在Ⅱ级标准以上,主要流域水质稳定在Ⅱ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源达标率100%,强化土壤污染监管、治理和修复,强化固体和医疗废物管控,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代经济体系。要深入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要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全县污水和垃圾处理的能力。要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冯云波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各部门“一把手”要把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力亲为抓好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相互支持、紧密配合、主动作为,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严肃工作纪律,抓紧时间完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县委副书记李一丹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体情况,对全县整改方案进行了解读。马桥镇、县农业农村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住建局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徐声军、何结南、朱宝剑、唐忠奎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