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开展民宿“体检”助力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刘旭 余琦琪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1日,保康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龙坪镇政府全面排查该镇农家乐(民宿)一条街,规范农家乐经营管理秩序,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为推进乡村旅游营造良好环境。

在龙坪镇街道,消防监督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正在营业的农家乐(民宿)场所开展排查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灭火器、防烟面罩过期,安全出口处及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责令场所管理人限时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还组织农家乐(民宿)经营场所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会,结合民宿火灾事故特点,详细讲解民宿的消防基础设施要求、消防安全措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知识,并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教学,“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