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县信访局:三抓促三高推进实践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王丹 余美文    来源:保康融媒网

自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信访局立足部门实际,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见效。

抓组织领导,促高站位部署。该局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并结合信访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扎实推进实践活动落实见效进行研究部署;成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人,将实践活动的要求转化为推动提升信访服务水平的生动实践。

抓学习教育,促高质量推进。依托“三会一课”“中心组理论学习”“周四学习日”等载体,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党史书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做好信访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开展“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主题宣传月活动,围绕“八一个”举措,深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组织开展全县信访业务培训,打造过硬信访干部队伍。

抓活动成效,促高标准落实。结合部门实际,将开展实践活动与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驻村帮扶等工作结合,与全年五项重点信访工作结合,深入基层,协调解决群众、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基层群众和企业意见建议,建立“三张清单”,细化推进举措,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有效推进。

截至目前,全局党员干部共收集认领问题11项,力争年底前办结销号,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