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加快“一网统管”建设 精准高效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陈泉霖 肖婕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调研全县“一网统管”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一网统管”建设,聚焦高效处置一件事,加快应用场景建设,精准高效服务群众,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指挥大厅,杜云峰通过实时大屏观看数字城管、智慧道路运维、防汛抗洪排涝、疫情防控等应用场景展示,详细了解“一网统管”建设情况和城市综合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对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应用为要、管用为主,聚焦高效处置一件事,要切实提升“一网统管”服务的便捷性、高效性,切实服务好群众和市场主体。

杜云峰指出,“一网统管”的核心就是聚焦高效处置一件事,要贴近实战,急用先行,体现实用逻辑、管理逻辑。要在运用中优化管理。本着实用先行的原则,在短期内聚焦一两件事,通过实用逻辑把系统建起来,达到可调度、可指挥、可感知,最终形成闭环管理。要在运用中服务群众。“一网统管”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场景化功能,高效准确地服务群众、服务民生。要在运用中迭代升级。要利用自身优势,在运用中不断收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地优化调整组合,加快进行数据迭代升级,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力争走在全市前列。要在运用中优化环境。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一网统管”,高效处置一件事,信息化改革,智慧城市建设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生活环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要做好顶层构架和整体设计,拿出全县运行方案,明确各部门时间节点、责任界限、目标任务。

杜云峰强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要聚焦一两件事、一两个场景,集中精力处置问题,解决问题,并装进数据库,成熟一个装一个。各部门都要思考、都要设计、都要解决问题、都要优化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指挥系统要不断接收信息、不断融合、不断丰富,从感知到指挥到处置到反馈到分析,形成一个高度融合的有效数据库,形成闭环管理系统,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参加调研并与全县各乡镇城运中心视频连线。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