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资讯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进度快于往年

发布时间:2022-07-05

央视网消息:眼下,我国夏粮收购已全面展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主产区收购进度明显快于往年。

今年夏粮生产获得丰收,夏粮收购是全年首季粮食收购。5月下旬以来,夏粮收购由南向北陆续展开,目前湖北、安徽等地收购进度基本过半,河南、山东、河北等地正在集中大量上市。截至目前,主产区累计收购新麦2934万吨,同比增加462万吨。

为进一步落实好夏粮收购各项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日前启动夏粮收购督导检查,要求各主产区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严肃查处收购粮食压级压价等行为;积极推广“互联网+收购”,引导农民有序售粮;切实加强夏粮收购工作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压级压价、“打白条”等坑农害农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