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县医保局多措并举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郑伟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在全县范围内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全覆盖,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安全可靠等优势,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县医保局采取多种方式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使用。

该局工作人员利用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的契机,现场为群众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注册途径;局班子成员分工包片下基层指导,各乡镇各村广泛发放资料宣传推广,确保偏远农村提升激活率;先后邀请支付宝、微信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到各村开展培训指导,几个月时间提升激活2万余人,激活率增长10%以上;工作人员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县定点医疗机构结算窗口、病房为工作人员现场培训讲解,指导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鄂汇办APP,添加支付宝、微信等服务小程序,现场演示操作界面,并给无智能手机的患者添加医保亲情账户。

截至目前,保康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48%,在襄阳各县市区排第三,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16.33%,位于全市县市区第二。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