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陈泉霖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5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王蒙徽同志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冯云波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系统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生命安危”的大事、“街坊邻里”的小事、“烦心揪心”的难事。要围绕精细磷化工、特色农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广经天下、中坪葛业、横溪药材等市场主体,创建省市级创新平台。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全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引才、留才、育才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为保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结合党员干部“双报到”,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资源、服务下沉一线,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

冯云波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抓好全国、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通过明察暗访、观摩评比、公开晾晒等方式,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紧盯目标任务,围绕“一书三行动一措施”,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五个基本”建设。要坚持党建工作和县委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以业务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做到同频共振、互动双赢。

冯云波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交通、施工、防洪、消防、矿山、燃气、自建房安全等领域,扎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应急管理部门综合监管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针对性,强化协同、精准施策,坚决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中、成灾之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冯云波强调,要扎实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各项工作,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紧盯经济运行各项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牢系统观念,运用统筹方法,强化动态监测,科学管理调度,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冯云波强调,要准确把握“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保护好、利用好保康的红色资源、党史资源,记录好、留存好保康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切实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认真落实“四个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建立完善全面系统的档案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全县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