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举行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综合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薛渊 杨韬 欧阳智慧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7日,保康县公安局在郑渝高铁保康县站站前广场举行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综合实战演练活动。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冯云波对此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冯云波指出,本次演练活动部署周密、指挥顺畅、贴近实战。通过演练,展示了全县广大公安干警首战用我、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检验了多警种多部门协同作战、应急处突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冯云波指出,今年是政治年,全县公安机关要扛好政治责任,筑牢平安稳定坚固防线。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进一步擦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金字招牌。要坚持问题导向,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要深入推进“雷火2022”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扎实抓好道路交通、疫情防控、防灾救灾等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演练了战术枪操、擒敌拳操、快反小组现场处置、车辆追击与拦截、群体性事件处置、警犬搜爆搜毒扑咬、反暴恐演练七个科目。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暴恐就在身边,随时准备战斗”理念和临战意识,提升了综合实战能力。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敬超在讲评中说,本次演练活动组织精细充分、科目贴近实战、指挥调度顺畅、警务保障有力,体现了全县公安干警的精气神。刘敬超要求,全体公安干警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杜云峰、朱宝剑、姜立华、刘汉江现场观摩演练。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