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城管局 > 资讯 >  正文

县城管局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办实事 解难题 净街面 保常态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万承权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保康县城管执法局机关作风建设明显改善,工作人员精神状态更加饱满,为民办实事的效率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

近日,连续高温,酷热难耐,县城管执法局班子成员带队,党员干部下沉到包保路段、背街小巷、网格内,对卫生脏乱差、基础设施破损、杂物乱堆乱放等市容环境问题开展全面清理整治,发现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绿化带堆积垃圾等各类问题96个,现场整改83个,限期整改13个,开展环境清扫、秩序维护、隐患排查等活动,累计清扫垃圾数吨,排查、消除隐患多处。

为推动城区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该局实行“两包五定”网格化管理,在建成区划定91个网格,整合机关、执法大队、园林、环卫、市政、中队等包片领导担任值班长,实行路段、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对每一条道路、每一个街巷、每一个片区、每一个小区全部纳入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管理体系。

一个网格就是一块责任田。该局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全面落实街面主体责任,要求所有街面值班领导每周到所包保路段街面工作一天,对工作中遇见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协调解决。同时,加强街面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保康城管部门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完善问题收集、明责交办、挂牌督办、评比通报等四项工作机制,实现摸排一处、登记一处,整治一处、验收一处,达标一处、销号一处,初步形成“问题发现收集、事项交办处理、结果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