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收看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肖婕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11日,全国、省、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锚定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杜云峰主持召开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决扛起安全发展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杜云峰指出,夏季到来,恶劣天气高发,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大幅增加,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多,安全风险明显加大,全县安全生产压力倍增。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重点落实劳动作业安全管理、火灾防范和用电管理,加强危险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道路及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矿山安全生产监管、旅游安全监管,加强供水供电设备运行管理和故障抢修工作,强化重点设施及场所安全整治和其他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杜云峰要求,要强化应急,时刻保持安全防范临战状态,各乡镇、各专委会、各行业监管部门要经常性开展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落实重点防护措施。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持应急指挥系统运转顺畅,确保遇到险情和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加强应急战备,落实好应急队伍、物资,严格执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严肃报告纪律,实行分级负责、按程序上报。要密切关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自媒体披露及群众举报的各类安全生产信息,组织人员及时核查,对情况属实的要及时按规定上报并妥善处置。

县领导张祖涛、刘伟波、方维 、张莹 、刘敬超、蔡德军、龚夫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