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县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薛渊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12日,保康县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志宇到会祝贺,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李志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保康县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肯定。李志宇希望,保康县红十字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救灾、救助、救护工作,大力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工作,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要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巩固理顺管理体制成果,着力完善新型治理结构、健全基层组织、加强内部管理。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严实作风,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和号召力。

冯云波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红十字事业的绝对领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和所联系的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县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秉持人道准则,胸怀博爱之心,做到对事业有热情、对特困群体有真情,乐于奉献、主动作为。要立足县情实际,找准“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工作切入点,自觉把红十字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创造性地开展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慈善救助、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事业,着力提升救灾、救护、救助水平,让奉献爱心的义举蔚然成风、人道主义的精神接续传承。

冯云波要求,要抓好组织建设,不断壮大会员和志愿者队伍。要立足优化结构、提高素质等重点,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制度建设要紧盯可持续的筹资机制和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等关键环节,以“办实事、做善事、干好事”取信于社会、取信于人民,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组织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县领导杜云峰、张永红、屈万青、黄艳杰、方东海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