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收看全国医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    作者:杨韬 肖婕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14日,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定医改的理念、原则和路径,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基层、建机制,巩固和扩大医改成效,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福祉。

会议指出,近年来,医改坚持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推动药品耗材集采和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成效持续显现,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2017年的76.7岁增加到2021年的78.2岁,彰显了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优势和活力。要继续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医学中心建设,完善医联体管理,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养培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构建分级诊疗格局。要强化公立医院内部治理和短板学科建设,深化药品采购、医保支付、人事薪酬等综合改革,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加强重大疾病防治,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筑牢基层防线。要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加强培训,提高政策理解和执行能力,坚决制止层层加码、一刀切,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

县领导何结南、黄艳杰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